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监察

梁山县即将启动非现场执法治超模式

发布日期: 2018-05-23 12:09 信息来源: 市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梁山县即将启动非现场执法治超模式 

    近日,梁山县首套不停车超限预检系统完成了安装。5月19日至20日,工作人员冒雨进行了调试,各项数据显示均处于正常状态,待省计量部门验收合格后,即投付使用。该系统的建设,标志着该县治超工作向现代型、智能型转变迈出了新步伐,非现场执法模式即将启动。

该套不停车预检系统位于梁山县境内南北主要通道220国道后码头桥处,由不停车称重系统、智能车牌识别系统、高清视频监控系统、信息发布系统、数据管理设备、软件平台组成。该系统可在0-200km/h速度范围内,实时提供现场所有车辆的高清全景图像,能够辨别车辆的细目特征,能清晰的识别、记录车辆牌号、日期、时间、地点、轴数、重量、车速等信息,同时可以看清前排司乘人员的面部特征,并将所获参数自动匹配成完整的数据信息,实时上传。投入使用后,全天候24小时,经过该路段的双向车辆不需停车,即可实现自动称重、抓拍、录入、保存,并快速甄别出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为各治超部门和相关单位提供执法依据。不仅可以提高执法工作效率,减少路面执法人员,节省人力、物力,更有利于实现治超长效机制,打击超限运输业户的侥幸心理,起到法律威慑作用,为以后的非现场执法奠定良好基础。

(梁山县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3708000012

主办单位:济宁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