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交通运输局“四到位”做好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9-19 17:06 信息来源: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汶上县交通运输局“四到位”

做好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

今年以来,汶上县交通运输局坚持“四到位”工作法,不断加大治理超限超载力度,取得了良好效果。

加强指挥调度,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局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统筹调度职能,定期召开调度会议,总结工作开展情况,研判工作动态,分析和解决治超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有力保障了联合治超长效机制的深入推进。

加强联合执法,路面执法力度到位。抽调37名执法人员与公安交警、巡警组成联合执法队伍,依托治超检测站,24小时不间断开展固定与流动相结合执法,持续保持治超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共查处违章车辆1560部,罚款203.2万元,驾驶员计分处罚7886分,抄告营运车辆945部,卸载货物5.17万吨,吊销营运证35个,公安部门拘留车虫、车托、闯岗驾驶员12人,刑拘6人,不仅打击了各类违规运输行为,也严厉打击了运输业中的黑恶势力。

加强源头监管,货物装载治理到位。对全县4家煤矿实施巡查和派驻监管,严格监督货物装载行为,严守3个100%底线,严防货运车辆超载出场。同时,利用天网工程对超载超限车辆时时监控,并加大流动巡查的力度,严查货源点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坚持依法行政,执法队伍管理到位。坚持治超与队伍建设并重,强化文明执法、廉政执法。加强对执法工作的监督检查,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坚决杜绝公路“三乱”现象,切实提高执法工作的透明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治超工作环境。

(汶上县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3708000012

主办单位:济宁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