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交通运输局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

发布日期: 2018-09-27 15:06 信息来源: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嘉祥县交通运输局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

近日,嘉祥县交通运输局确定自现在起至2019年1月,在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

一是明确行动重点。道路旅客运输方面, 重点排查实名制售票检票、车辆安全例检、运输组织、动态监控等;城乡公共客运方面,重点排查车辆安全检查和维护等车辆技术性能保障及安全设备设施按规定配备等关键环节;县乡道路、农村公路方面, 重点排查危险路段、公路桥梁结构物及标志、标线等安保设施,路政、养护机构工作台账等各项记录;道路交通路面执法方面,联合公安交警围绕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开展治超执法工作,突出抓好“两客一危”车辆管控,形成路面执法高压态势。

二是狠抓措施落实。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存在明显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隐患严重的生产经营单位,依法采取临时强制措施。遇有安全生产领域的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投诉举报,做到迅速核查、及时回复。

三是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该局成立督导组,到各运输企业就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严格落实挂牌督办、通报、约谈、重点关注等制度,强力推动集中行动深入开展。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引发事故或者造成较大负面影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嘉祥县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3708000012

主办单位:济宁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