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监察

汶上运用“互联网+大数据”辨识“遮牌”超载货车

发布日期: 2019-04-25 07:07 信息来源: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期,随着汶上县科技治超工作的深入开展,部分超限超载货运车辆为了逃避监测,故意遮挡车辆号牌通过“不停车预检”监测点,严重干扰了正常的交通执法秩序,威胁着群众出行安全。

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厉打击故意遮挡号牌违法运输行为,汶上县交通运输监察大队与公安交警大队主动联合信息科技公司研发了“遮牌”车辆自动识别系统,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将途经监测点遮挡号牌的违法货车信息上传至交警警务云平台、车辆分析服务器和全国货运平台,通过云计算进行实时分析对比,精准判断“遮牌”车辆,制作电子证据,提供交警部门锁定车辆。该系统使用以来,已识别“遮牌”车辆40余台,并通过邮寄方式将《违法行为通知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当事人。

(汶上县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3708000012

主办单位:济宁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