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30辆微循环公交启动运营

发布日期: 2019-09-06 16:52 信息来源: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曲阜30辆微循环公交启动运营





近日,曲阜市30辆微循环公交启动运营。这些6.6米小公交穿社区、钻胡同,打通公交末梢环节,与公交主路线相连,市民出门就能上车,提高了公交出行分担率,减轻了城区道路交通压力。

曲阜市是旅游城市,游客众多,虽然主要道路都有公交车通达,城乡票价实行一元制,但一些窄街道、小胡同大型公交无法通行,部分新建小区公交还不通达,游客、市民出行不便。同时,今年该市推行“三小车辆”城区禁行政策,迫切需要增加公共交通运力,解决交通保障问题。为此,该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征求市民意见、建议,对市民出行情况开展调查摸底,组织人员到各道路、小区实地考察,在目前9条城区公交线路的基础上,规划了6条微循环公交线路;这些线路串联起市区12所学校、20个居民小区。同时,积极筹措资金1000余万元,购置了30部中通6.6米纯电动公交车;这些车辆全部是新能源,有空调,无污染,环保低碳,智能舒适。为做好充电保障,新建了8个充电桩共16个充电枪。目前,曲阜市公交车达到378辆,开通城乡公交线路53条,清洁能源公交达到100%。微循环公交启动运营后,该市将建成快速公交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微循环公交出为补充的“三位一体”公交运营结构,形成高低搭配、主支相连、换乘便捷、内外一体的公共交通运输体系。

(曲阜市交通运输局 武海廷 )


网站标识码:3708000012

主办单位:济宁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