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0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1-13 11:21 信息来源: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我市2020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月9日下午,全省2020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凌文副省长出席并发表讲话,就做好春运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凌文副省长要求,各级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提高责任感、使命感,确保群众有序安全出行。





随后,全市春运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张国洲副市长出席并发表讲话,就做好全市2020年春运工作提出要求。济宁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济宁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运恒同志主持召开。

会上,曲阜市政府政府以及济宁曲阜机场、济宁交运集团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曲阜市高铁接驳衔接、济宁曲阜机场民航运输以及济宁交运集团道路运输的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情况。

张国洲副市长强调,春运工作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春运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切实把做好春运工作作为新年开局的一项重点工作,加强运输组织,落实好方案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保障广大群众顺利出行、安全出行。

张国洲副市长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完善春运工作计划,坚持早部署、早安排,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晰各级各部门各工作岗位的安全职责。要围绕重点地区、景区、线路、车站、客流、时段的运输保障,科学预测旅客和货物春运需求,合理制定运输方案,统筹安排运力资源。运输部门要优化运输组织,科学制定调度方案,尽最大努力确保旅客进出快捷顺畅。同时,要总结历年春运应急经验,科学修订完善各类安全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恶劣气候条件下以及其他安全突发情况下的车辆通行及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勇于担当、奋发作为,把2020年春运工作抓好、抓实,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提供安全舒心的交通运输环境。

今年的春运自1月10日起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

(局运管科 办公室 )


网站标识码:3708000012

主办单位:济宁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