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运恒局长到任城区督导春运、安全生产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1-06 12:31 信息来源: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李运恒局长到任城区

督导春运、安全生产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暨春运运输保障、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有序,1月4日下午,济宁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运恒带领第一督导组到任城区,对济宁长途汽车总站、顺通旅游公司及宝达危化品运输公司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李运恒局长一行认真听取了任城区交通运输局和3家交通运输企业负责同志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春运客流量、节日运输保障、“两客一危”重点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落实、重点港口企业安全防范和交通运输领域大气污染防控等工作,并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李运恒局长指出——

任城区是济宁市主城区,地位重要,任务艰巨,任城区交通运输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把交通运输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一要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交通运输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客运及危化品运输企业要严格落实车辆GPS动态监控,强化从业人员安全应急培训,确保100%持证上岗,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重型普通货运企业要加强教育培训,开展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内部管理,确保企业安全运营。对在济宁经营的外地旅游包车企业,要严格检查其经营证件,发现安全隐患及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一律顶格处罚。

二要继续强化联合治超。要按照“立足源头、依法严管、标本兼治、长效治理”的总要求,继续保持治超高压态势,加强源头治超、路面管控及流动治超等多措并举,确保治超工作实现根本性好转。要加快推进非现场执法系统建设,增加治超科技含量,实现对超载超限车辆无差别检测处罚,避免人情执法、选择性执法。

三要加强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监管。要强化客运码头、渡口安全措施落实,在恶劣天气下要停止运输。积极探索安全监督新模式,督导责任单位加强救生设备配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

四要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严格做好道路和在建工地扬尘防治,督导责任单位做好路面垃圾清理和道路机械化洒扫作业,确保不留死角,在建工地要安排好应急管控期间的人员值守,完善工作措施,着力提升工作标准,有效减少施工扬尘污染。

任城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李中民和济宁交运集团总经理张敦勇等陪同督导检查。

(局办公室 )


网站标识码:3708000012

主办单位:济宁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