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机关扎实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2-15 16:56 信息来源: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按照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的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展开了一系列关于节约能源资源的活动,总结出了一套节约能源资源的经验做法。

一是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利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节约能源资源知识。将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内容纳入干部职工培训体系,定期开展面向干部职工的节能低碳等生态文明建设学习宣传活动。
   二是厉行勤俭节约。推进无纸化办公,使用再生纸、再生耗材等循环再生办公用品;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实现高效照明光源使用率100%;使用节水型器具,采取有效节水管理措施。张贴设备节电、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垃圾分类投放等提醒标识。采取节约粮食等源头减量措施,积极倡导干部职工开展“光盘行动”等活动;停止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制品。
   三是主动进行垃圾分类。按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合理配置垃圾分类容器设施;干部职工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有害垃圾单独存放,可回收物统一回收。
   四是积极响应绿色出行:向干部职工发出倡议,积极践行“135”等低碳出行方式;实行公务用车单车油耗核算。
   五是加大绿色采购力度。带头采购更多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


(局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3708000012

主办单位:济宁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