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山东鲁西发电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工程奠基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20-12-31 17:26 信息来源: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2月31日,山东鲁西发电有限公司2×60万千瓦煤炭地下气化发电项目配套铁路专用线工程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鲁西发电项目配套铁路专用线建设是我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调整运输结构、打赢蓝天保卫战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五部委”《关于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公转铁”政策要求,解决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问题的重要措施。该项目位于邹城市太平镇,接轨于兖矿集团自营铁路济东支线K7+350处,正线全长2.721km,估算总投资为1.7亿元。建设电厂至矿区铁路的铁路专用线,不仅是连通兖矿集团矿区内的各矿井,通过矿区铁路与国铁在邹城站的接口,也连通了国家铁路运输网,更进一步提高电用煤可靠性。项目建成后,可提高济宁市大宗货物铁路运输比例,有效缓解公路运输压力,减少汽运污染,提高整体运输效率和效益、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等方面均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邹城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鲁西发电公司、中铁十局公司等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网站标识码:3708000012

主办单位:济宁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