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战“疫”“急先锋”之济宁民航】 筑牢空中防线

发布日期: 2020-02-28 17:08 信息来源: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战“疫”“急先锋”之济宁民航】 筑牢空中防线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市民航事业发展中心立即向机场公司传达会议精神,确定22日起,对旅客实施体温检测,吹响了济宁民航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集结号。

 

闻令而动,组织有力


市民航中心作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联防组成员单位,本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政治自觉,立即与机场联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防控及物资保障、舆情管控及新闻宣传、服务保障、行政支援、社会随访、现场督导、航司协调、安全保障等8个专业组,负责济宁机场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召开了紧急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及专项应急预案,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程序》,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虽然马上就是春节了,中心与机场党员干部纷纷放弃休假,主动要求到防控一线值班值守,用行动体现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用担当诠释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1月27日(大年初三),所有公职人员提前结束假期返回岗位,到一线参与值班备勤。济宁民航人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全面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

 

联防联控,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机场处于联防联控第一线,不放过一个疑点旅客进来或者出去,阻止疫情传播是民航人的使命。机场人员相对密集,乘客来源地复杂,防控标准要求高。民航中心党组坚持一线现场办公,指导机场公司不断提升联防联控措施、完善应急防控预案,确保了防控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落实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保证了机场领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高效开展。



自1月22日起,在机场航站楼设置体温检测点两处,在检测点布置了临时观察隔离舱,建立了《体温检测点工作程序》,对全部进出航站楼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自1月28日晚6时起,对所有到达旅客进行详细信息登记,主动协调对接属地公安、交通、卫生等部门在检测点开展联合值勤。同时,全面做好内控工作,防止内部发生疫情。对机场食堂就餐管理、职工班车乘车管理、职工上岗体温检测、环境消毒清杀、职工纪律建设等方面都做了详细安排。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民航中心和济宁曲阜机场出动人员3400余人次,检测、登记乘客体温及信息34200余人次,开展消杀1400次、80余万平方米,电子屏滚动播放防控知识9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万余份;到社区联防联控值班28人次。疫情联防联控首战取得了预期实效。

 

党旗引领,谱写初心使命


在疫情面前,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济宁民航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以忘我的精神和执着追求,严格履责,确保不发生疫情问题。

 


市民航中心党组号召机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联合机场党委成立了87人的党员突击队,并举行了向党旗宣誓活动。在机场一线设立了8个党员先锋岗。防控以来,很多党员干部连续奋战七八天没有休息,还有一天都不休息的同志日夜坚守。在一线,每天都发生着一些感人的故事,涌现一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近日随着疫情形势发展,主要安排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岗位,始终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如战情,目标任务就是战场命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市民航中心和济宁曲阜机场将努力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最暖的服务,全力守护好济宁这座城市的空中大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民航事业发展中心)


网站标识码:3708000012

主办单位:济宁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