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风采

环湖大道东线工程(太白湖新区段)全力奋战“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4-21 14:36 信息来源: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环湖大道东线工程(太白湖新区段),起点位于火炬路与南二环交叉口,沿湖东大堤向南接泗河,全长7.5公里,路基宽度28.5米,路面宽22米,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大桥1座,中桥1座,互通立交1处。总投资13.96亿元,建设年限2019年-2021年,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4.5亿元。现已完成路大中桥下部结构38%,完成墩柱131个、桩基453个;完成路基填土28593m³;累计完成投资1.65亿。



自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市交通环建设指挥部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实施了一系列攻坚措施。

精心安排施工。根据既定任务目标,结合工程建设的实际情况,倒排工期,实施交叉平行作业,做到各个环节紧密相扣,压茬推进。



强化督导调度。加强工程巡查和检查,落实工程日报制度,及时发现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卡点,确保建设有序推进。



加强过程控制。把质量控制作为工程管理的核心,严格控制钢材、水泥、石料、沥青等重要原材料的进场关,确保关键材料、关键工序、关键部位的质量控制,做到“精、准、细、严”,保证工程质量。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湖东地区的防洪屏障,保障防洪安全。同时,将改善湖东洼地排涝、排渗和农业灌溉条件。项目与湖西大堤段组成环南四湖旅游观光大道,串联济宁市区旅游文化区,将对济宁市运河文化带的形成、重组济宁市旅游空间结构、提升旅游的整体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网站标识码:3708000012

主办单位:济宁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