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交通运输局压实责任,抓实措施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15 18:15 信息来源: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金乡县交通运输局提早行动,周密部署,压实责任,采取得力措施,确保防汛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完善防汛预案,保障汛期安全。为确保防汛各项紧急任务得到迅速有效落实,该局结合实际制定了科学合理的防汛应急预案,对指挥体系、预警信息、保障措施、应急措施等方面进行细致的统筹安排,切实增强干群防汛抗洪的意识及能力,为防汛“安全堤”增添了保障。同时,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制。


加大宣传力度,传播防汛知识。利用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单、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汛信息和防汛避险知识,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加强物资储备,防范汛期险情。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缺什么补什么,缺多少补多少”的原则,提前备齐备足各类物资,以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灾情,抢险物资拿得出、运得到、用得上。严阵以待,随时做好出动准备。


强化汛前排查,保证有备无患。安排人员对辖区内路段、桥梁全面开展汛前隐患排查。针对重点路段、可能出现险情路段或个别存在隐患地点,加强观察,做好记录;对桥梁上下部结构进行深入细致检查,发现问题将及时采取维护措施,确保有备无患。



组织应急演练,提高救援实力。组织人员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高防汛抢险队伍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实战能力,为有效地应对汛期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做好充分准备。


加快河道疏浚,拆除碍洪设施。加快对新万福河复航工程中金丰线高河屯桥、105国道方庙桥、新105国道北李桥等重点地段的阻水围堰和碍洪设施拆除工作,24小时不间断施工,确保在汛期到达之前把所有碍洪设施拆除完毕。


(局办公室 金乡局)

网站标识码:3708000012

主办单位:济宁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