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推进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9-10 21:48 信息来源: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10日上午,济宁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推进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视频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卞延军主持会议,并传达林市长指示精神和各县(市、区)进展情况通报。梁山县、嘉祥县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主要负责人做表态发言。副市长张国洲出席,并就全市各县(市、区)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分析,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



张国洲副市长指出,推进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体现,是深化大气污染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是切实降低营运柴油货车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措施。如期完成我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目标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张国洲副市长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各功能区管委会,相关市直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老旧营运柴油货车淘汰任务取得实效。一是各县(市、区)要按照提前一个月(11月底前)完成今年淘汰任务目标的总要求,制定详细周淘汰计划,严格推进落实,存量少的县(市、区)可以超额完成;二是强化营运柴油货车超标排放联合执法,交警部门要用足用好政策规定,加大处罚力度。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要严格禁止国三柴油货车转籍入户及营运市场准入。三是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执行汽车行业检测标准。商务部门要加快推进我市包括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的二手车出口试点工作。能源、工信、自然资源和规划等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引导企业推广使用国五及以上运输车辆、新能源或清洁能源运输车辆;四是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要加快制定淘汰奖补细则,及时足额落实财政资金;五是市、县两级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专班要适时采取公开通报、挂牌督办、警示约谈等措施,加大督导考核,同时,合理把握工作节奏和力度,帮助企业、车主落实补贴、贷款等扶持政策。

张国洲副市长强调,统筹抓好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是中央、省、市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决策,并且列入了今年国务院大督查的范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搞好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所属业务单位(科室)负责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能源局分管负责人及所属业务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局办公室、局运输管理科)

网站标识码:3708000012

主办单位:济宁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