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管理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收看全省交通运输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1-28 10:32 信息来源: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月2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收看全省交通运输工作视频会议,随后就做好当前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省交通运输工作视频会议传达了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和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要求。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江成全面总结了“十三五”及 2020 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了“十四五”发展思路, 安排了 2021 年交通运输工作任务。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建设交通强省,为“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 100 周年。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综合交通基础设施、交通强国试点、交通创新能力、运输服务载体、服务社会能力、行业治理体系和平安交通“七个建设”。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神状态。会议还对组织开展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在收看全省交通运输工作视频会议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运恒强调,对全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市交通运输局要专题研究,全面贯彻落实。随后,李运恒局长对做好当前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李运恒局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各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局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以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要建立具体化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实施台账式管理,每项清单要责任到人。二是要明确行业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交通运输企业主体责任,对交通运输企业要建档立卡、摸清底数,按照安全生产信用管理、“双随机一公开”和“互联网+”等工作要求,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按照规定的频次和方式开展督导检查。三是市交通运输局及有关单位、科室要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印发督查通报。要突出抓好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公路运营、交通工程、交通执法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检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会战。四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重点时段工作机制。春节和各级“两会”期间,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遇有紧急情况,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不认真履职,贻误工作的,依法依规处理。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李运恒局长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发展态势极不乐观。特别是春节将近,人员流动性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单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高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一要突出重点领域和环节。要围绕交通场站、公共交通工具、交通物流运输、交通建设项目、交通从业人员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二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与公安、卫健、疾控、市场监管等部门和相关交通运输营运企业的沟通协调力度,进一步充实、加强交通场站联防联控人员配备。三要做好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加强应急培训,储备足量应急运输车辆,加强运力组织和司机调配,确保应急物资和人员能及时、准确送达。四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场站屏幕、车载多媒体、出租车广告灯等媒介积极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减少聚餐,减少外出,切实加强个人防护。五要加强值班值守和检查。


(局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3708000012

主办单位:济宁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