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济宁市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桌面推演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21-11-15 09:42 信息来源: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疫情指挥部《关于印发<济宁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方案>的通知》,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系统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推动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更好掌握防控政策、措施要求,11月12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济宁市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桌面推演。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考组、市疫情指挥部疫情防控组领导、专家,市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专业组负责人,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人和负责疫情防控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桌面推演。济宁交运集团、市公交集团分管负责人现场观摩。



本次桌面推演分笔试、现场桌面推演两个环节进行。书面答题以选择题为主,分值50分;桌面推演题以场景应急处置为主,以省委指挥部《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七版)》等省、市文件中的交通运输领域防控政策为辅,分值100分。书面答题成绩和现场推演成绩相加即为各县市区最终成绩,满分150分。

14时30分,现场各县(市、区)发放笔试题目,要求半个小时内上报答卷。15时,开始现场桌面推演。演练内容以10月份国内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为背景,按照实战标准模拟设置了机场、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公路收费站、港口(码头)、冷链、非冷链货物运输、公交、出租等突发疫情的10种不同场景,共14个问题,由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人现场回答。

最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考核组组长、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温明强同志,市卫健委周传清科长分别对桌面推演进行点评,市交通运输局三级调研员时均林进行了综合评价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最终,兖州区、微山县、任城区、曲阜市、汶上县、鱼台县取得前六名好成绩。


(局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3708000012

主办单位:济宁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