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21-11-03 11:14 信息来源: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根据市委有关安排部署,11月3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运恒同志主持,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市纪委监委派驻九组组长陈恒林书记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市直八组张永红局长、苗青科长、闫香威老师莅临指导。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随后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逐人进行发言交流,谈心得体会,提落实举措,最后李运恒同志对本次交流研讨进行总结发言。



李运恒同志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更好发挥交通运输“先行官”作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的重大意义,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紧抓实。二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的精神实质。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和保障全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根据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实际,细化、实化、具体化,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牢记嘱托、开拓前进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全市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市直八组张永红局长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不仅理论学习重点突出、机制明确学习高效,而且学习转化成效显著,并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下一步开展学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在学上持续用力,不断强化,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中央、省委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不断完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学习计划、学习方式等,确保学习有章可循。三是加强学习转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学习党史同推进当前工作紧密结合,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工作检验学习成效。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集中解决突出问题,着力破解“硬骨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局办公室 机关党委)

网站标识码:3708000012

主办单位:济宁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