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市在全省“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 2021-11-09 11:42 信息来源: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9日,全省“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省政府副省长凌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孟庆斌传达了全国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及贯彻意见,济南市、临沂市、邹城市、齐河县进行典型经验发言。副市长王宏伟,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任城区、邹城市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会。我市在市分会场作典型发言,介绍了邹城市在“四好农村路”管养建设方面的主要经验做法。



会议指出,“四好农村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总结提出、亲自推动实践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各级各部门,一是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二是要深刻认识农村公路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做到“六个着力”,推动“五大工程”,建立“一个机制”,不断提高农村交通通达深度和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助力推动形成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有效支撑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强调,“十四五”期,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全力推进农村公路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不断优化路网结构,提升养护水平,增强通行保障能力。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狠抓要素保障、严格监督考核,团结协作、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步工作中,市交通运输局将深入学习领会国家、省关于促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交通运输领域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有序推动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持续提升农村公路安全保障服务能力,为广大农村群众提供更便捷、安全的交通出行条件。



(局办公室 局公路科)

网站标识码:3708000012

主办单位:济宁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