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管理

省交通运输副厅级干部胡斌来我市督导安全生产、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2-10 09:15 信息来源: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2月2日至4日,省交通运输副厅级干部胡斌一行8人来我市督导安全生产、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运恒陪同参加活动。



督导检查期间,首先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安全生产、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汇报,并赴鱼台、曲阜、任城等县市区,聚焦汽车场站、危化品运输、港航企业及工程建设等领域,通过明查暗访、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检查等方式,就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春运及疫情防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随后,督导组在座谈会上对我局安全生产、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总体情况进行反馈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省督导组指出,济宁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高效组织,对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进行了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春运组织和疫情防控方面,严格落实了春运安全生产责任制;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方面,全力推动了“治欠保支”“两清零”工作。但也指出了督导中发现的问题。



省督导组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上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工作成效。二要立即开展问题整改。对本次督导检查出的问题隐患及排查整治行动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着力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企业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检查整改负责人的签字要记录在案,实行台账管理,建立检查整改责任体系。对走形式、走过场,重大隐患未及时排查发现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对不认真整改、造成安全生产事故或重大社会影响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对于省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和要求,李运恒局长表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梳理并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强基固本、压实责任、立即行动、举一反三;对存在的问题,立即建立台账,全部整改完毕并形成报告。



(局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3708000012

主办单位:济宁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