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交通运输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为我市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提供有力交通运输保障

发布日期: 2021-02-09 09:24 信息来源: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2月9日上午,全市交通运输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运恒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七组副组长吕洪生,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市民航事业发展中心、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交通运输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济宁交运集团、市公交集团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及功能区设分会场。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一级调研员、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田冠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张国洲副市长对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批示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运恒与分管领导、局属单位和科室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责任书》,并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为我市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提供有力交通运输保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十三五”及2020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分析形势并明确“十四五”思路目标,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在从严治党中凝心聚力,“十三五”规划目标顺利实现,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交通民生工程建设、运输保障能力建设实现新突破,绿色智慧交通建设、行业治理能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会议强调,“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思路和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全国全省交通大格局,以建设交通强市为目标,以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交通出行需要为根本出发点,聚焦“五个济宁建设”“八个强市突破”,紧盯交通“137”目标,聚力实施“七大交通工程”,加快构建“公铁水空”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持续深化改革,完善行业治理体系和强化行业治理能力建设,为全面建成新时代现代化强市提供有力交通运输支撑保障。



会议要求,要确保2021年交通运输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实现2021年交通运输发展任务目标,必须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全力抓好“七大体系”建设。一要全力建设高质量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围绕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总体发展定位,聚焦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和建设“交通强市”的目标,构筑大路网,建设大港航,打造大枢纽,全力做好谋篇布局、优势转化。二要全力建设全方位的民生保障体系,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加快公共交通发展,深化扶贫脱贫攻坚。三要全力建设高效率的运输服务体系,加快道路运输转型升级,深化运输结构调整,打造绿色交通体系,加快现代物流建设。四要全力建设高效能的交通治理体系,加强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加快智慧交通发展。五要全力建设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体系,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实施精准防控,加强物流运输环节防控,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六要全力建设高标准的平安交通体系,建立安全生产“两个体系”,建立隐患排查长效机制,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切实抓好行业维稳工作。七要全力建设新时代的管党治党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精干高效干部队伍,抓好行业文明和舆论宣传,提振干事创业精神状态。



(局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3708000012

主办单位:济宁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