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14 20:06 信息来源: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3月1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动员大会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有关要求,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运恒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运恒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市动员大会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提出了具体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安排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李运恒局长要求,要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了解我们党100年来的光辉历史,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同党中央对标对表,及时校准“时差”、纠正偏差,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感悟思想伟力。牢牢把握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党史学习教育的主线,通过读党史原著、讲党史故事、观党史展览、看党史电影等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感悟党的历史发展规律,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突出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好实践活动。立足交通运输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大气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要把握历史规律,积极担当作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总结经验、把握规律,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投身交通强市建设新实践。要发扬革命精神,提升能力作风。对照党在100年非凡奋斗历程中铸就的一系列伟大革命精神,深入检查自己精神状态、奋斗精神、境界追求、工作作风、工作标准有没有滑坡, 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刀刃向内的精神进行自我革命,切实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



李运恒局长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性强、敏感度高、涉及面广,局属各级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筹划、亲自研究、亲自推动。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学习和实践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注重内容、形式和方法的创新,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政治引领,把握正确导向,加强正面宣传,做好宣讲阐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做好结合文章。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使学习教育与交通运输中心工作有机衔接、相互融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和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持续开创我市交通运输事业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局机关党委 局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3708000012

主办单位:济宁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