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设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级干部胡斌到我市督导交通运输领域安保维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6-25 10:30 信息来源: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6月24日,省交通运输厅副厅级干部胡斌一行到我市督导交通运输领域安保维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胡斌一行先后到汶上县检查了非现场执法工作,随后在济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济宁市交通运输领域安保维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查看了内业资料。




在汶上县,督导组先后来到郭楼、郭仓非现场执法检测点、交通运输智慧执法信息中心和超限车辆停车卸货场,详细了解称重系统的路面构造、称重原理、配套设施以及数据收集、上传和联合执法等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了宣传片,听取了“黑名单”在案违法车辆查扣、遮挡号牌、黑烟车治理、非法改装、“黑车”治理等案例介绍,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在济宁市,督导组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运恒关于交通运输领域安保维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呈高发态势,交通运输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取得实效。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强执法工作,狠抓大货车、黑出租、水上交通等领域执法。三是要强化预防预警,做好防汛工作,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做好培训演练、物资运输等准备工作。四是要强化工作通报,充分发挥驻点监督作用。各有关驻点督查工作组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监督,发挥作用。五是要强化追责问效,保证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安排部署,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把隐患当事故,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运恒表示,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督导组的各项要求,消化吸收,举一反三,从思想认识、工作方法上再学习,再提高,履职尽责,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确保不出问题。


(局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3708000012

主办单位:济宁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