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7-17 15:47 信息来源: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深入推进我市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7月1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培训视频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市民航事业发展中心分管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功能区交通运输管理机构设分会场。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运恒发表重要讲话。李运恒局长要求, 一是要认识到开展教育培训的重要性,树立正确履职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学好有关法律法规的同时,做到依法行政和规范执法。二是要清楚教育培训有关要求,明确自身职责及需要掌握的法律法规,在工作中既要相对独立又要紧密配合。三是要明确培训主题,掌握培训方式方法,以集中培训为主,采用专家授课、业务负责同志现场教学或远程教学等形式,同时要编写相关教材并发放至所有参加培训人员。


局政策法规科齐金红同志从加强信用建设的背景、信用信息采集归集和披露、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行业信用监管、当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等重要方面进行了授课。



培训结束后,市交通运输局三级调研员时均林强调,一是要切实认识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改革发展的迫切要求,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是转变政府职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手段。二是要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要求,重点抓好信用制度建设、信用标准规范、信用评价、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以及第三方评估等工作。三是有关单位、科室要对照信用标准要求进行自查,认真抓好落实,各县(市、区)功能区交通运输管理机构要结合各自县域实际,创新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举措,推动管辖区域内的信用体系建设。



网站标识码:3708000012

主办单位:济宁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