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李运恒局长在主持召开局长办公(扩大)会时强调:立即进入战时状态 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抓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27 16:46 信息来源: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7月2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在省运会指挥中心A1150会议室召开局长办公会(扩大)会议,传达上级台风“烟花”防御工作会议精神,专题部署交通运输领域台风防御各项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运恒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7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和市委书记林红玉在全市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当前台风“烟花”防御工作已由备战状态转入战时状态,全局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台风防御决策部署上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拉紧防汛防台风思维防线,坚决杜绝麻痹思维和侥幸心理,立即进入战时状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保持台风影响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全力保安全。一是紧急发布济宁市地方海事局航行通告,对济宁辖区内河通航水域采取全面停航、停渡;停止水上水下活动作业;停止水上游览活动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禁止所有船只(交通执法巡逻船、抢险救灾船舶除外)在济宁全市辖区通航水域航行(渡运);二是对交通在建重点项目全部停止施工,提前备足抽排水设备,重点监测建筑工地大型起重机械设备的防护情况,存在安全隐患的活动板房等危险地带人员一律立即转移避险。三是做好“两客一危”和城市公交、出租领域应急处置工作,及时发布重点营运车辆停运、绕行和恢复的通知,并向营运驾驶员适时推送信息,提醒就近停运避险。城市路面积水深度达一定深度时,公交、出租等车辆要立即停运或绕行其他线路。二要全力保畅通。要组织专门力量,加大国道省道等重点路段巡查力度,一旦发生公路中断险情,及时予以处置。同时加强对公路下穿铁路、公路的分离式立交桥和互通立交桥等地势低洼易积水路段管控。要加强高速公路路政巡查频次和力度,保障我市境内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三要全力保运输。要全力做好应急物资准备,确保应急人员、应急车辆、应急船舶在岗在位,确保在发生险情能能够第一时间开展抢险工作。四要全力抓好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从即日起,要严格执行领导在办公室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纪律,严禁饮酒,全员在岗,全员待命,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政令信息畅通、应急处置得当。要加强预警,及时掌握、上报、发布公路受阻、渡船公交停运信息,为应急抢通、运力调配和群众出行提供信息保障。


(局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3708000012

主办单位:济宁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