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市召开交通工程职称“考评结合”“以考代评”改革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 2021-09-10 15:47 信息来源: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9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交通工程职称“考评结合”“以考代评”改革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与对外传播科科长黄广灿主持发布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宪民介绍了交通工程系列“考评结合”“以考代评”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市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介绍了考试大纲,市人社局专技管理科科长张军介绍了试点工作方案,市交通局人事科负责人李旭回答了记者提问。

交通工程专业初中级职务资格试点“以考代评”,申报人员通过考试即取得相应层级职称;副高级职务资格试点“考评结合”,考试合格方可参加评审,评审通过取得相应职称。通过改革,职称评价兼顾学术技术水平和能力业绩,评价更加全面科学。

经过专家论证,我市确定设置“道路与桥隧、港口与航道、汽车运用技术、交通工程机械运用、船舶及检验、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城市轨道交通、水上交通”8个考试专业,初级、副高级考试科目为《综合测试》(考试含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两部分内容),中级考试科目为《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考试拟采取“人机对话”的方式组织实施。

我市交通工程职称“考评结合”“以考代评”改革有以下特点:一是评审方式更科学,将依据纸质材料考核工作业绩的评审方式改为对岗位所需专业知识的全面测试;二是放开了专业限制,在我市从事交通工程专业技术工作,满足相应的年限条件都可以申报;三是开辟非公经济组织人才职称“直通车”,满足相关学历和年限的非公经济组织人员可以直接申报中级;四是向基层倾斜,基层专业技术人员考试成绩可在合格标准线基础上降低5分使用。


(局办公室 局人事科)


网站标识码:3708000012

主办单位:济宁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