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风采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邹城市交通运输局以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发布日期: 2022-03-15 09:27 信息来源: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服务经济,当好“先行”。近年来,邹城市交通运输局以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绿色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目标,坚持“争先进位、争创一流”主基调,强化执行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市交通基础设施供给能力、综合运输服务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行业治理能力稳步提升。


2021年12月15日,邹城市委书记远义彬对邹城交通运输局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邹城市交通运输局围绕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大局,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对上争取,交通运输工作实现了新突破,相关典型经验多次在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等媒体宣传报道,在全国现场会上得到推广,同时承担的重点工程项目推进速度快、完成质量高,为全市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市交通运输局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保持良好势头,再接再厉、锐意进取, 持续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全力推动重点工程建设,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构建外联内畅交通网络,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邹城市交通运输局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生态宜居等重点中心工作,全力推进交通路网互联互通,强化运输市场管理,提升交通便民惠民保障能力,全年共完成对上争取各类资金1.28亿元,所承担的京台高速改扩建等15个重点工程,全部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不断深化“四好农村路”建设,创新实践“交通+”多元复合模式,形成了具有儒风特色的新业态农村路,全市实现镇与镇之间二级公路相联、村与村之间四级以上公路互联互通,农村硬化道路全覆盖。同时,以全国深化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试点和省交通强国“四好农村路”建设试点为契机,建成市级养护中心1处、镇级养护工区13个、农村公路养护站78个,形成了具有邹城特色的“农村公路管养一体化”共享模式。大力推进客货邮融合发展,创新实施了“市政府引导、客货邮融合、镇村企协同”的“快递进村”邹城模式,建设完成13个镇级邮政快递服务中心、540处村级快递服务站,建设完成全域一体化物流网络体系,在济宁市率先实现所有行政村快递直投设点运行率100%。


邹城市先后获评省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四好农村路”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单位、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样板县;8月6日,CCTV-17农业农村频道播出《儒风邹城 醉美农路》节目;10月21日-22日,在河南省召开的全国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上,邹城市推送的两篇典型经验材料在全国推广;11月9日,在全省“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上,邹城市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11月2日一3日,全省“快递进村”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邹城召开;11月18日,济宁市“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和深化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现场观摩会在邹城召开。


供稿:邹城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标识码:3708000012

主办单位:济宁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