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管理

李运恒局长在全市交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快速响应 迅速行动 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日期: 2022-04-20 10:18 信息来源: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4月20日下午,全市交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贯彻近期省、市委疫情防控会议和林红玉同志在4月20日上午召开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市公路交通枢纽管理中心设主会场,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设分会场。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运恒参加会议并讲话。


李运恒局长要求,一要加强交通卡点查验工作。进一步规范高速公路出口、国省道省市界、农村公路省界和水路的省市界查验点设置,确保“十个一”标准落实到位;各交通卡点要以最严的措施开展司乘人员排查,所有人员一律下车查验,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二要加强“三站一场”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人员配备,对所有出站人员测量体温,扫描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加快高铁站、火车站、机场中高风险区入济返济人员“点对点”接返设备设施准备。相关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包保高铁曲阜东站、高铁济宁北站、普铁济宁火车站、普铁兖州火车站、济宁机场等5处客流量大的场站,确保设备设施及时到。三要加强高速服务区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场)疫情防控指南,设置核酸采样点,为司乘人员和服务区(停车场)工作人员提供核酸采样服务;要加强工作人员管理,严格落实14+7管理制度,14天当班期间严禁私自外出,一线工作人员要执行二级防护标准,每天核酸检测。四要保障场所码推广使用工作。交通运输涉及的场站、公共交通工具都要注册、张贴场所码,所有进入人员必须扫描场所码。五要加强货运车辆管理工作。持续开展大货车司机及其家人的健康监测,定期开展核酸检测;规范货物堆场(货运中转站)设置,确保“九个有”标准落实到位;严格执行中高风险区和途径停留疫情流行地区货车车辆的报备制度,没有报备的一律劝返。六要加强上海入济返济人员闭环管理工作。从明天开始,市局安排车辆赴济南西站定点接返上海入济返济人员。七要加强党组织建设工作。各交通关口查验点要成立临时党支部,各县市区要尽快明确临时党支部组成,报市交通运输联防组备案。


市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运管科、建管科、公路科、铁机科、水运科、海事办负责同志,济宁交运集团、市公交集团、城区出租车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中层以上干部,辖区内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停车场),“三站一场”经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辖区内公交、出租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网站标识码:3708000012

主办单位:济宁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