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收听收看省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机制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4-27 08:55 信息来源: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4月27日上午,省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机制会议召开,会议在省交通运输厅设主会场,市公路交通枢纽管理中心设分会场,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设分会场。副省长、省工作机制副组长凌文在主会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省工作机制办公室主任孟庆斌通报了物流运输保通保畅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卫健委、省公安厅等工作机制办公副主任单位作表态发言,东营市、潍坊市、泰安市政府负责同志汇报了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会议对进一步做好我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紧盯关键环节,全力保障货运物流运输畅通。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打赢物流保通保畅攻坚战。


会后,我市接续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刘东波副市长参加会议并讲话。刘东波副市长就贯彻落实好省会议精神和昨天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市政府重点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刘东波副市长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全力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全力协调解决制约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二是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交通物流运输畅通。一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我市将参照省模式,成立对应规格的工作机制,各部门单位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各县市区也要参照省、市模式,全面落实交通物流保通保畅责任制,4月29日前务必到位。二要保障交通有序畅通。保持路网畅通。各县市区要全面排查本地阻断、关闭或关停的交通设施,对不符合要求的要立即整改,确保尽快恢复、应开尽开。做好咨询接诉。要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充分发挥12345、12328热线投诉举报作用,对群众反映的不按规定要求进行交通管控问题,做到接报即查、即接即办。优化货运监管。对货车司机核酸检测结果要全国互认,有效期内不得要求重复检测。三要抓好城乡物流配送服务。完善通行证制度,积极服务农耕,保障邮政快递。四要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五要全力帮助物流企业渡过难关。三是坚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有关县市区要主动对接认领问题,拿出明确处理意见,对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要给予严肃批评教育,整改意见情况必要于4月28日前报市交通运输联防组。


刘东波副市长强调,务必要高度重视和清醒认识,要毫不放松、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做到“6个必须严格落实到位”。一是交通卡口查验管控措施必须严格落实到位。二是高速公路服务区管控措施必须严格落实到位。三是出租车及网约车管控措施必须严格落实到位。四是接货堆场管控措施必须严格落实到位。五是核酸检测管控措施必须严格落实到位。六是各级防控责任必须严格落实到位。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



网站标识码:3708000012

主办单位:济宁交通运输局